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只想好好長大! 疫情下歐盟兒少貧困嚴重加劇

根據歐盟的數據,在歐盟國家中,在4個孩童中就有1個處於貧困或被社會邊緣化的處境當中,且若不即時採取行動,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之下,情況將會越來越糟。(路透)

根據歐盟的數據,在歐盟國家中,在4個孩童中就有1個處於貧困或被社會邊緣化的處境當中,且若不即時採取行動,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之下,情況將會越來越糟。(路透)

2020/09/29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外部審計師今(29)日表示,整個歐盟兒少貧困的情況,已達到了讓人「難以接受」的程度,根據歐盟的數據,在歐盟國家中,4個孩童就有1個處於貧困或被社會邊緣化的處境當中,且若不即時採取行動,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之下,情況將會越來越糟。

根據《美聯社》報導,歐洲審計法院今日表示,歐元區失業率2019是7.5%,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預計將上升至9.5%,急遽上升的失業率也將對人民的生計帶來災難性的影響,因此,歐洲審計法院也呼籲各成員國應盡快著力減緩現今的兒少貧困情況,否則未來在高失業率的影響之下,兒少貧困情況將會更加嚴重。

歐洲審計法院也指出,歐盟領導人在2008年時曾經承諾,到了2020年前至少使2000萬人脫離貧困處境,但到了2018年時,僅有715萬人脫離貧困,成效遠遠未達當初的目標。他們認為,歐盟的問題在於未直接將資金用於「協助擺脫兒少貧困」上,因此在量化評估效益及運用上都未能達到良好成效,他們建議歐盟應確切為「協助擺脫兒少貧困」制定明確目標及規劃專案執行。

歐盟委員會則回應,他們已盡力降低兒少貧困比例,並且也採納了歐洲審計法院的建議,在今年的歐盟社會基金中規劃了5%資金,做為「消除兒少貧困」基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