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室員工拒隔離恐打破傳統 英女王擬在溫莎城堡過耶誕

受疫情影響多名王室工作人員拒絕在耶誕假期期間隔離工作,英國女王可能面臨33年來首度在溫莎城堡過耶誕節。(路透資料照)

受疫情影響多名王室工作人員拒絕在耶誕假期期間隔離工作,英國女王可能面臨33年來首度在溫莎城堡過耶誕節。(路透資料照)

2020/09/29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英國王室傳統,女王一家每年會在桑德令罕府(Sandringham)團聚,一同歡慶耶誕假期,但有知情人士爆料,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王室工作人員拒絕在耶誕節隔離工作,英國女王可能面臨33年來首度在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過耶誕節。

綜合外媒報導,武漢肺炎近日在歐洲掀起新一波疫情,為保護王室人員健康安全,英國持續推動「安全泡泡」,要求工作人員隔離,近期卻傳出有多名工作人員對此不滿。消息人士表示,大約20名的清潔、維修等工作人員拒絕在聖誕假期與王室一家隔離長達四週,消息人士指出,相關人員更向女王表示「已經受夠了」。

王室內部人士表示,這次的事件「前所未有」,女王對此也相當憤怒,並提到,儘管每個人都想對英國王室保持忠誠,多數員工仍認為,在耶誕假期間被迫與家人分開「太過分」。自疫情爆發以來,王室官員盡力打造「安全泡泡」,嚴格要求工作人員隔離,讓高齡94歲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以及99歲的親王菲利普能維持在安全的環境。

距離耶誕節仍有一段距離,消息人士表示,仍在與團隊討論相關解決辦法。據報導,英國王室近年相當不平靜,去年耶誕假期,親王菲利普在醫院渡過多日,哈利王子一家三口未出席王室耶誕聚會,被英國女王形容是「坎坷」的一年,今年受到疫情和哈利王子、梅根「脫英」影響,再度為英國王室的傳統耶誕節慶增添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