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疫苗有疑慮卻急著接種 紐約時報:一場豪賭

中國生物技術公司等企業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依然存在隱憂,卻已急著提供接種。(路透)

中國生物技術公司等企業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依然存在隱憂,卻已急著提供接種。(路透)

2020/09/28 1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CNBG)等生技企業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在依然存在隱憂的情況下,竟已緊急提供接種使用。對此,《紐約時報》撰文評論,中國這種急切的做法,等於一場豪賭。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國藥控股高層透露,除4萬名臨床試驗人員之,子公司CNBG已將疫苗提供給了另外的35萬人。此外,中國科興生物(SinoVac)尚未完成全球公認的第三階段臨床試驗,仍向員工和家屬近3000人注射疫苗;中國軍方和康希諾生物(CanSinoBIO)共同開發的疫苗,更是被批准已可緊急使用。

中國如此匆忙使用疫苗的行為也引發道德和安全隱憂。《紐約時報》報導,目前世界上還沒有任何一款疫苗被確定有效,但中國至今已經讓國企工作人員、政府官員、疫苗製造企業員工注射3種候選疫苗。

報導指出,目前尚未有其他國家在常規藥物試驗程序外,用如此大的規模給人們注射未經檢驗的疫苗,「中國這種急切的做法相當於一場豪賭」;而未經檢驗的疫苗可能會產生有害的副作用,「無效的疫苗也可能帶來錯誤的安全感,使疫情防控出現意外、出現疏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