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鼠疫南北燒 內蒙2種鼠疫肆虐、雲南3歲童也確診

中國鼠疫肆虐,不止內蒙古傳災情,雲南勐海縣27有兒童確診「腺鼠疫」。(美聯社示意圖)

中國鼠疫肆虐,不止內蒙古傳災情,雲南勐海縣27有兒童確診「腺鼠疫」。(美聯社示意圖)

2020/09/28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歇,內蒙古地區「腺鼠疫」疫情肆虐,上個月再傳有人染上另一種鼠疫死亡。不料,雲南勐海縣在本月21日通報,該縣一村寨發現3具死亡原因不明的鼠屍,之後一名3歲兒童出現「腺鼠疫」症狀,在昨日晚間確診。當地已啟動4級緊急應變機制,全縣滅蚤、滅鼠。

綜合中媒報導,雲南省疾控中心表示,該縣西定鄉一邊遠村寨近日發現3具死因不明的鼠屍,經相關單位實地調查並配合檢測,在21日初步判斷該鄉發生鼠疫,經全面排查,在25日晚間發現1名3歲兒童疑染「腺鼠疫」,在27日晚間經專家評估「確診」,當地政府已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4級緊急應變機制,成立相關防疫單位進行檢疫、消毒。

事實上,早在去年11月底內蒙古就傳出「腺鼠疫」災情,武漢肺炎和腺鼠疫夾攻,使當地居民人心惶惶。不料,在上個月6日,內蒙古包頭市達茂旗通報,有人染上「腸鼠疫」身亡,增添疫情控制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