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衛生經濟線上會議 美國衛生部長大讚「台灣模式」!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在23日的衛生與經濟高階會議中,特地透過影片大讚「台灣模式」。圖為阿札爾訪台期間,8月11日下午在台大公衛學院發表專題演講。(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在23日的衛生與經濟高階會議中,特地透過影片大讚「台灣模式」。圖為阿札爾訪台期間,8月11日下午在台大公衛學院發表專題演講。(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20/09/27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第10屆衛生與經濟高階會議(10th High-Level Meeting on Health and the Economy, HLM10)於本月23日召開。上月結束訪台行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在會中還特地大讚「台灣模式」(Taiwan Model),肯定我國防疫表現,表示訪台期間學到很多。

綜合媒體報導,這次衛生與經濟高階會議主題為「在武肺疫情中建立有韌性的亞太地區」Building a Resilient Asia-Pacific in a COVID-19 World),而今年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緣故,改以線上會議形式舉行,包括台灣在內,共有19國參與。特別的是,今年主辦國馬來西亞為彰顯各經濟體在這次疫情中的表現,特別在會議中播放各國衛生部長拍攝有關這次疫情的致詞影片。

衛生福利部國際合作組技監劉麗玲26日表示,這次會議共有9國衛生主管機關的部長、次長參加,創下最多的紀錄。其中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特別透過影片大讚「台灣模式」,強調自己在8月初的訪台行學到很多寶貴的防疫經驗。

另外,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在拍攝的短片中分享台灣數位防疫的成功經驗,允諾將與各國一同建立具有韌性的亞太地區,展現台灣願意為國際貢獻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