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玄宗寵愛楊貴妃地點曝光!《長恨歌》驪宮出土

中國陝西考古隊近期發現西元745年,唐帝國唐玄宗寵愛楊貴妃之處——驪宮。(圖取自中國陝視新聞微博)

中國陝西考古隊近期發現西元745年,唐帝國唐玄宗寵愛楊貴妃之處——驪宮。(圖取自中國陝視新聞微博)

2020/09/27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陝西考古隊近期發現西元745年唐玄宗寵愛楊貴妃之處——驪宮。為詩人白居易在《長恨歌》裡提到的「驪宮高處入青雲,仙樂風飄處處聞。」目前整理出來的主體建築物總面積約2000平方公尺。

相傳西元前8世紀西周周幽王就在驪山山麓興建驪宮,秦始皇時期以石築室取名「驪山湯」,漢武帝時曾擴建宮殿,唐太宗貞觀十八年(西元644年)在此地建湯泉宮,唐玄宗天寶六年(西元747年)改名華清宮,並大幅擴建,供皇室度假用的溫泉離宮別苑,富麗堂皇,傳說唐玄宗在其中「華清池」賜浴楊貴妃的地點,但在安史之亂後遭毀。中國目前的「華清池」國家5A級旅遊景區是後世打造的仿唐代建築。

根據中國《陝視新聞》報導,陝西省考古研究院從2018年起對唐帝國皇帝家廟「朝元閣」進行挖掘,朝元閣為唐代華清宮驪山禁苑內規模最大的建築群,是目前為止唯一被發現的「唐帝國高台建築遺址」,也是唐帝國全盛時期最高水準的宮廷建築之一。

考古人員指出,朝元閣遺址在現今的西安市臨潼區,位於華清宮遺址南側的驪山西繡嶺上,清小說家洪昇筆下描述的《長生殿》也被發現,與驪宮緊密相鄰,現在已挖掘出朝元閣遺址主體建築,包括東、西兩側踏道和廊房等附屬建築,總面積逾2000平方公尺。

中國考古學家模擬驪宮、朝元閣原貌。(圖取自中國陝視新聞微博)

中國考古學家模擬驪宮、朝元閣原貌。(圖取自中國陝視新聞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