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534艘大艦隊! 美五角大廈討論增加海軍船艦總量

美國五角大廈的文件披露,美國海軍未來的建軍計畫可能會大幅增加船艦總數量,預計最多達到534艘。圖為美軍「勇敢之盾」軍演的照片。(照片取自美國太平洋艦隊臉書)

美國五角大廈的文件披露,美國海軍未來的建軍計畫可能會大幅增加船艦總數量,預計最多達到534艘。圖為美軍「勇敢之盾」軍演的照片。(照片取自美國太平洋艦隊臉書)

2020/09/27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五角大廈的文件披露,美國海軍未來的建軍計畫可能會大幅增加船艦總數量,預計最多達到534艘,包含更多小型水面艦、無人艦和潛艇,降低航空母艦和大型水面艦的比例,將海軍打造成1支更輕型、更靈活的軍隊。

根據《國防新聞》報導,一份關於五角大廈內部的「未來海軍部隊研究」(Future Navy Force Study)文件揭露,海軍新的艦隊將包含更多的小型水面艦、無人艦和潛艇,以及1支更龐大的後勤部隊。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委託的2個研究小組建議,海軍的船艦總數量應提升至480到534艘,比現階段「2030年達355艘」的目標還多了35%。

儘管此數字最終可能會變化,五角大廈的討論顯示,海軍未來的規模可能會超過先前的計畫,艾斯培也在國防智庫蘭德公司的演說中暗示這一點,呼籲增加海軍的造艦經費,並且將年度未結餘的款項撥入相關計畫。

在國防部副部長諾奎斯特(David Norquist)的主持下,「未來海軍部隊研究」計畫於在今年1月啟動,探討2045年海軍艦隊的構成,研究由3個單位負責,分別為國防部成本和計畫評估辦公室、海軍參謀部,以及哈德遜研究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