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公務員遭槍殺餘波未平 北韓要南韓海軍停止入侵西海分界線

北韓要求南韓停止入侵西海上的軍事分界線。(美聯社)

北韓要求南韓停止入侵西海上的軍事分界線。(美聯社)

2020/09/27 0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一名47歲的男性公務員22日在海上漂流到北韓後,遭北韓軍隊槍殺,引起各界關注,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罕見地透過「朝鮮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通知南韓,就此事正式道歉。不過北韓官媒《朝中社》今日則警告南韓立刻停止在西海邊界搜尋失蹤的公務員屍體,並要求南韓停止入侵西海軍事分界線。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該公務員上週遭到北韓士兵槍殺,而南韓方聲稱北韓射殺公務員並焚燒遺體,但北韓卻宣稱士兵朝公務員射擊之後,公務員遺體消失無蹤,北韓軍人研判「入侵者」已被射殺,因此根據國家緊急防疫規定,在海上焚燒該男的漂浮物。

《朝中社》今日指出,海軍西部艦隊指出,南韓已動員包括軍艦在內的許多船隻,疑似在進行搜救活動,並從9月25日便頻繁入侵北韓領海。《朝中社》聲稱,這引起北韓高度警惕,且有可能導致另一起「可怕事件」。

《朝中社》對此警告南韓,要求南韓立刻停止越過西海上的軍事分界線,此行動會導致緊張情勢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