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川普沒好理由退出WHO 譚德塞:美國自己也受傷

譚德塞強調,美國的重要性在於全球領導力。(路透)

譚德塞強調,美國的重要性在於全球領導力。(路透)

2020/09/26 0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多次批評世界衛生組織(WHO)防疫失當,還和中國政府沆瀣一氣,遂宣布退出WHO。WHO秘書長譚德塞今談及此事實,坦言起初聽到美國要退出的消息時心裡並不相信,還認為直到現在,美國都沒有好的理由退出WHO。

譚德塞接受《時代》雜誌專訪時表示,退出WHO對美國自己也造成了傷害,因為作為WHO的一份子,不僅是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自己也能從組織中受益。

譚德塞提到,他和川普在3月23日有過一場和諧的談話,因此,他一開始聽到美國要退出WHO時並不相信,「直到現在,我還是認為美國政府沒有好的理由退出WHO」,強調這項決定造成的後果至今仍是未知數。

譚德塞還說,「我不把對美國的關係或會員身分看做是一場金融交易,這不僅是錢的問題,而是美國在全球的領導力」、「其中一項衝擊或已浮現,那就是全球的團結弱化,世界強權們並沒有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