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烈火猛燒華為 神秘「團泊窪實驗室」背景曝光

2020/09/26 06:08

首次上稿 00:51
更新時間 06:08

中國華為「團泊窪實驗室G2大樓」25日下午爆炸起火,官方稱無人傷亡、大樓沒啟用。(圖取自微博)

中國華為「團泊窪實驗室G2大樓」25日下午爆炸起火,官方稱無人傷亡、大樓沒啟用。(圖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華為公司25日位於中國境內的實驗室竟然發生爆炸,該實驗室神秘背景也已經曝光,官方事後證實,起火燃燒的是華為團泊窪實驗室G2大樓,消息指出,失事地點為華為材料實驗室,重點項目為研發半導體晶片,火災當時的確有晶片在大樓裡。

根據中國官媒《央視》 報導,25日下午3點16分,廣東東莞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接獲通報,東莞市松山湖阿里山路的華為「工地」,官方連忙派出多支消防部隊前往現場救援,整棟建築的上半部冒出濃煙、火勢相當猛烈,當日下午4點50分火勢撲滅,官方宣稱沒有人員傷亡。

根據中國《澎湃新聞》 稍後報導,此次爆炸起火的建築物是華為「團泊窪實驗室G2大樓」,在火災後整個園區已經封閉不對外開放,所有員工也都撤出,目前尚不清楚何時能夠恢復上班,管理處強調「G2還沒啟用,沒有人在裡面上班。」詳細起火原因正在調查,官方還沒給出結論。

中國知情部落客指出,失事實驗大樓為材料實驗室。(圖取自長安數碼君微博)

中國知情部落客指出,失事實驗大樓為材料實驗室。(圖取自長安數碼君微博)

中國知名3C微博部落客「長安數碼君」 對此發文指出:「我向朋友核實了一下,實驗室裡的芯片(晶片)沒有多少,華為Mate40系列手機主要在工廠。」他也透露,「華為團泊窪實驗室為材料實驗室,主攻前沿科技研究,實驗數據結果基本都有備份,具體損失以及影響請等官方通報!」

根據《希望之聲》報導 ,失事的華為材料實驗室首期計劃投資經費逾50億人民幣(約台幣214.3億元),實驗室總經費預算約120億人民幣(約台幣514.4億元),重點項目為研發半導體晶片,火災影片中可見許多現場工作人員均身穿白袍,推測為研究人員,且現場也沒有工地常見的鷹架等施工用品,官方第一時間推說是工地失事,案情恐不單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