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蘭記者被美國務院撤獎 官方調查證實:因她批評川普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中左)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去年3月7日在華府出席國務院國際婦女勇氣獎頒獎典禮,與得獎人合照。(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中左)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去年3月7日在華府出席國務院國際婦女勇氣獎頒獎典禮,與得獎人合照。(法新社檔案照)

2020/09/25 23:0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芬蘭記者艾羅(Jessikka Aro)去年原本被美國官方告知是當年的國務院「國際婦女勇氣獎」得主,但是國務院在頒獎典禮前,臨時撤銷頒予她該獎項。國務院的內部調查報告25日出爐,證實艾羅正是因為批評川普,而被取消獲獎。

美聯社25日報導,國務院督察長針對此事的內部檢討報告指出,去年國務卿龐皮歐原本同意頒予艾羅該獎項,表彰她披露俄羅斯透過社群媒體宣傳機器進行假消息行動,國務院也通知了艾羅獲獎消息;但是在頒獎典禮前,國務院「發現艾羅的社群媒體發文批評總統(川普)」,就在這個時候,國務院「決定撤銷將此獎頒發給艾羅」。

督察長的檢討報告並未發現撤銷艾羅獲獎資格有違法之處,因為此屬國務院的決定權範圍;但是,報告說,國務院未如實向記者和國會說明,取消艾羅獲獎資格是因為她的社群媒體發文,而是謊稱通知作業出錯。

去年艾羅的獎項被取消消息傳出,美國「外交政策」期刊就直指可能與批評川普有關。

這項調查行動是在民主黨籍的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等數名聯邦參議員要求下進行。梅南德茲說,龐皮歐本應表彰一名願意挺身對抗克里姆林宮官方宣傳的勇敢記者,「但他的部門反而是試圖打壓異議」,避免激怒總統,「國務院欠艾羅一個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