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西班牙中央地方不同調 馬德里堅持不封城

武漢肺炎大流行未歇,首都馬德里當局不顧中央政府封城建議,只將限制活動範圍將從37個街區擴大,新增16萬管制人口。(美聯社)

武漢肺炎大流行未歇,首都馬德里當局不顧中央政府封城建議,只將限制活動範圍將從37個街區擴大,新增16萬管制人口。(美聯社)

2020/09/25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未歇,西班牙目前情況比3月高峰期還要嚴重,首都馬德里當局不顧中央政府封城建議,只將限制活動範圍將從37個街區擴大,新增16萬管制人口。

根據《美聯社》報導,儘管西班牙中央政府建議將馬德里封城,馬德里當局在今(25)日宣布,只將限制活動範圍擴大。原本限制的37個街區,超過85萬的居民被強制停留在街區內,並減少商店與餐廳的使用人數,公園也被迫關閉。現在則將會針對過去2週內,每10萬居民中有超過1000人為武漢肺炎陽性反應的地區,進行限制活動政策,將會新增16萬管制人口,而這也是目前歐洲最高的疾病感染率地區。

除此之外,馬德里及周邊地區的聚會人數也遭到限制,不得舉辦超過6人以上的聚會,這些限制活動禁令也遭到當地居民的抗議,他們認為自己被設定成限制活動目標,只是因為貧困社區的人口稠密,有許多人搭乘交通工具上下班。

而馬德里當局與中央政府對於防疫措施也不同調,中央政府建議馬德里應採取更強硬的措施,包含部分地區的封鎖。但馬德里地區衛生部副部長薩帕特羅(Antonio Zapatero)表示,他想繼續與中央政府合作阻止疫情爆發,但需要更多時間來觀察目前的限制禁令是否有效,他表示,「如果需要做出決定,馬德里仍將會做出決定。」

西班牙目前累計超過70萬例確診,累積死亡人數來到3萬多人,而目前有將近三分之一的新感染人數發生在馬德里附近的區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