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依要求移除「非法」內容 泰政府喊告社群平台

未依照法律命令移除「非法內容」,數位經濟與社會部長普提彭揚言要告社群平台。(路透資料照)

未依照法律命令移除「非法內容」,數位經濟與社會部長普提彭揚言要告社群平台。(路透資料照)

2020/09/25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政府聲稱臉書、推特、Youtube和Instagram等社群平台未在時限內依法律命令,刪除、封鎖網站上的「非法內容」,泰國官員昨(24)日檢舉多家平台,並威脅要控告這些社群龍頭。

綜合外媒報導,數位經濟與社會部長普提彭(Puttipong Punnakanta)表示,這是泰國政府首次依據《電腦犯罪法》(Computer Crime Act)對境外社群媒體採取相關行動,泰國警方將依泰國法律處理。據報導,平台管理者須在接到法律命令的15天內,依照要求移除相關內容,否則恐面臨數十萬泰銖的罰款。

普提彭表示,自4月以來已給予社群平台足夠的時間處理,但他們卻依然沒有遵守規定。普提彭要求平台刪除包含線上賭博、毒品、色情和涉及君主制議題的非法內容。

普提彭補充,這些檢舉是針對美國母公司,而非泰國子公司,網路犯罪警察則表示,需要研究現有法律,以確定可依法對設在境外的公司提起訴訟。泰國學運延燒,政府在8月就曾向臉書施壓,導致長期抨擊泰國王室制度的大型社團「保皇派市集」被封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