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公開反對梵中協議 蓬佩奧下週出訪教廷受矚目

2020/09/25 05:54

〔中央社〕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國務卿蓬佩奧下週將出訪梵蒂岡,並會發表捍衛宗教自由演說。由於蓬佩奧日前才公開反對教廷續簽梵中協議,外傳引發教廷高層不滿,蓬佩奧此行特別受矚目。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今天發表聲明,宣布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將於本月27日至10月2日,出訪希臘、義大利、梵蒂岡及克羅埃西亞等歐洲4國。

針對梵蒂岡部分,歐塔加斯表示,蓬佩奧本月30日將會出席「教廷論壇會」(Holy See Symposium),並以如何透過外交推動、捍衛宗教自由為主題發表演說。此外,訪問梵蒂岡期間,蓬佩奧也將與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Pietro Parolin)、外交部長蓋拉格(Paul Gallagher)會晤。

蓬佩奧上週罕見公開呼籲梵蒂岡,放棄與中國延長主教任命的協議。蓬佩奧18日先於美國宗教雜誌「最重要的事」(First Things)發表長文指出,中國人權狀況嚴重惡化,宗教信徒受害尤深,中梵協議簽署兩年後,顯然協議並未讓天主教徒免受中共的蹂躪。

相隔才一天,蓬佩奧接續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教廷兩年前與中共達成協議,希望有助中國天主教徒,但中共迫害信徒的行徑卻變本加厲,他並直言:「梵蒂岡若延長這項協議,恐將危及自身的道德權威。」

義大利主教會議旗下報紙「未來報」(Avvenire)22日報導,教廷高層認為蓬佩奧的論調是明顯「干涉」,是為了美國國內選舉造勢,教廷不會隨之起舞。報導指出,帕洛林已確認續簽中梵協議的意願,很難想像蓬佩奧月底訪問教廷能造成任何影響。(編輯:徐崇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