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印邊境衝突新利器 印軍用駱駝支援後勤

中印邊境衝突持續升溫,但邊境位於高海拔地帶,物資運輸與巡邏交通都不容易。圖為印度軍方車隊。(歐新社資料照)

中印邊境衝突持續升溫,但邊境位於高海拔地帶,物資運輸與巡邏交通都不容易。圖為印度軍方車隊。(歐新社資料照)

2020/09/24 0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邊境衝突問題尚未解決,雙方仍處於緊張狀態,印度軍方將在物資運輸與巡邏交通方面使用雙峰駱駝,其在高山上的高乘載量與優異生存力,成為印度軍方後勤的新利器。

根據《India Today》報導,印度國防研究及發展組織(DRDO)將在中印邊界拉達克東部的斗拉特別奧里地(Daulat Beg Oldi,DBO)和達普桑盆地(Depsang)部署雙峰駱駝協助軍方運輸與巡邏,此計劃於3年前開始策劃,將在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Line of Actual Control)開始實行。

此種雙峰駱駝是在拉達克高度超過1萬2000英尺(約3600公尺)的努布拉谷(Nubra valley)中發現,目前正由印度軍方飼養在列城(Leh)的國防部高海拔研究處。在試驗比較印度北部的拉賈斯坦邦的單峰駱駝後,印度軍方發現,雙峰駱駝更適合執行軍方任務,目前正計畫繁殖,根據消息人士指出,預計將繁殖50頭雙峰駱駝供軍方使用。

印度軍隊的獸醫巴特拉(Col Manoj Batra)表示:「雙峰駱駝可以在1萬7000英尺(約5000公尺)的高度上乘載170公斤的重量,這比目前我們使用的小馬可以載得更多,而且雙峰駱駝在缺水的情況下甚至可以存活至少72小時。」

為了確保稀有的雙峰駱駝數量可以滿足印度軍方的需求,國防組織將會照需求量持續繁殖,目前印軍將會把雙峰駱駝部屬在偏遠地區,來支撐軍隊的巡邏與後勤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