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大會》示軟?習近平再捐錢 承諾:永不稱霸、不擴張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聯合國大會發表談話,承諾不擴張,無意冷熱戰。(彭博)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聯合國大會發表談話,承諾不擴張,無意冷熱戰。(彭博)

2020/09/23 0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9月22日聯合國成立75週年視訊大會上,美國總統川普大轟中共要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負責,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則除了承諾之前捐出的20億美元會落實之外,再捐5000萬美元,並在演講中表示,「我們永遠不稱霸,不擴張,不謀求勢力範圍,無意跟任何國家打冷戰熱戰,堅持以對話弭 合分歧,以談判化解爭端。」

習近平在演講中,沒有前一天聯合國75週年峰會上的尖銳,也沒有要聯合國主持公道之類的說法,反而是承諾捐錢,並指國家競爭要守住道德底線和國際規範;大國更應該有大的樣子,要提供更多全球公共産品,承擔大國責任,展現大國擔當;反對疫情「政治化、污名化」。

習近平指出,中國已有多支疫苗進入Ⅲ期臨床實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作為全球公共産品,優先向發展中國家提供。也將落實好2年提供20億美元國際援助的承諾,深化農業、減貧、教育、婦女兒童、氣候變化等領域國際合作,助力各國經濟社會恢復發展。

習近平希望跟各國攜手迎接更多全球性挑戰的準備,「任何國家都不能從別國的困難中謀取利益,從他國的動盪中收獲穩定。」,還指「維護以世界貿易組織為基石的多邊貿易體制,旗幟鮮明反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維護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

習近平再提「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走的是和平發展、開放發展、合作發展、共同發展的道路。我們永遠不稱霸,不擴張,不謀求勢力範圍,無意跟任何國家打冷戰熱戰,堅持以對話弭合分歧,以談判化解爭端。」並強調,「不追求一枝獨秀,不搞你輸我贏,也不會關起門來封閉運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