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志強被重判18年 中國民間質疑四起

中國前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今天被重判18年徒刑,質疑四起。(摘自網路)

中國前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今天被重判18年徒刑,質疑四起。(摘自網路)

2020/09/22 18:44

〔中央社〕中國前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今天被重判18年徒刑,質疑四起。前冰點週刊主編李大同直言,任志強20多年前就是高收入人群,退休時歷經4次審計都合格,誰會相信這些罪名是真的?

一名與任志強有往來的前商界人士則無奈地表示,「這也太黑了,一判18年,老任還有幾年」呢?而李大同則認為,任志強是在兒子被當局押為人質、護子心切,且沒有聘律師,又沒有公正第三者在場旁聽下,才會被迫服軟認罪。

任志強的判決結果中午公布後,不少中國網友透過微博及微信對此發表評論表達質疑,紛紛指任志強案又是典型的「冤案」,也有少數聲援文章出現,但大部分被網管刪除。然而,許多內容已經被流傳到海外華人的推特圈。

李大同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與中共大多數貪官出身中下階層不同的是,任志強是在優渥環境下成長。早在1995年,任志強的年收入就高達人民幣750萬元,財富可說「連利息都花不完」。儘管如此,任志強在家中接待訪客,常常就是一碗炸醬麵而已。

他指出,任志強自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內退休時,曾接受4次的離任審查,沒有任何問題,且當局自己還曾公布審查結果。怎麼如今一變臉,就反過來說任志強貪汙幾千萬元。

李大同說,當局若有本事、有底氣,可在網路上做民調,看有誰相信這項判決是真的呢,「不會有人相信的」。只能說,當局用法律當政治迫害的工具,也明知大家不會相信判決,可說是「無以復加的無恥」。

上述前商界人士則向記者表示,任志強的「大炮」性格,在前些年「(政治環境)還有一絲縫隙」下,還有揮灑的空間。但在今天中國的高壓政治環境下,不但沒有空間,反而讓自己受到重傷。朋友們今天聽到判決結果,都為他感到不甘及惋惜。

這名人士說,據他了解,任志強的朋友們私下沒人相信判決書裡的指控,但也不敢在微信群裡多說。要想冤情昭雪,「只能等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