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掉米開朗基羅作品?裁員? 英皇家藝術學院財政窘困陷兩難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所珍藏的「聖母像浮雕」,自該作品問世已來,迄今已達515年。(擷取自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網站)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所珍藏的「聖母像浮雕」,自該作品問世已來,迄今已達515年。(擷取自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網站)

2020/09/20 2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舉世聞名的英國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RCA)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財務上已經捉襟見肘,院方目前也正在考慮是否裁員。但據外媒指出,院內有另一派聲音認為,與其裁員,不如將米開朗基羅的作品「聖母像浮雕(Taddei Tondo)」售出,以換取資金度過陣痛期。

《衛報》報導,外界先前預估,擁有515年歷史的「聖母像浮雕」的售價應該會超過1億英鎊(約合新台幣38.7億元),院內一名不具名院士透露,若聖母像浮雕能順利售出,許多人都能保住飯碗,皇家藝術學院也能度過這次財務危機。

主張售出作品的院士們要求召開一次特別會議,但已被院長薩爾特(Rebecca Salter)與一些管理階層拒絕,他們對這個「售出代替裁員」的主意感到非常恐懼,因為聖母像浮雕是如此知名的作品。

該學院一名發言人週末對外表示,他們無意出售任何藏品,因為保護這些非凡的作品是皇家藝術學院的責任與權利。但支持售出的人士們則反駁,他們認為由學院長期據有這些作品是有違常理的,英國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才應該是這些偉大作品的歸宿。

據報導,皇家藝術學院主要收入來源為門票、會費、贊助、捐贈以及商品販售的利潤,目前學院的財務收支已經非常不樂觀,有將近一半的僱員(約150人)會面臨裁員;一名院士抱怨,院方幾個月前就知道財務陷入了危機,難道他們以為緊抓著一塊大理石(指聖母像浮雕)不放就能改善財務狀況嗎?

皇家藝術學院將會在本周進行年度會員大會以討論此議題,屆時便可知曉院方是否會將聖母像浮雕售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