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不明包裹寄給川普 內含劇毒物蓖麻毒素

美國執法人員截獲一個寄給總統川普的包裹,裏頭竟含有劇毒物蓖麻毒素。圖為美國白宮。(美聯社)

美國執法人員截獲一個寄給總統川普的包裹,裏頭竟含有劇毒物蓖麻毒素。圖為美國白宮。(美聯社)

2020/09/20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官員透露,執法人員截獲了一個寄給總統川普的包裹,經檢驗後確認裡頭含有劇毒物「蓖麻毒素」,包裹可能是從加拿大寄來的,美加正合作展開調查。

《CNN》報導,所有寄到白宮的郵件,都會先在其他設施進行分類和篩選,因此有驚無險地先行將劇毒包裹攔下,美國調查人員正在釐清包裹是否來自於加拿大。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的發言人鮑爾(Mary-Liz Power)表示,他們已知道蓖麻毒素包裹被送到美國聯邦政府的消息,加拿大執法部門正在和美國緊密合作。

美國執法官員透露,當局正在調查寄到德州的類似包裹,這些包裹可能與加拿大的同一發件人有關。聯邦調查局(FBI)則指出,FBI和特勤局、美國郵政檢查局攜手進行調查,目前已知對公共安全沒有威脅。

蓖麻毒素是從蓖麻籽中提取的劇毒化合物,已被用於恐怖襲擊,它在使用上可以有粉末、彈丸、霧化或溶於酸液等不同形式,假如人體攝入蓖麻毒素,會引起噁心、嘔吐、腸胃道出血,然後導致肝、脾、腎衰竭,最後因循環系統崩潰而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