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政府強行斷電!中國男一狀告上法院 勝訴後家被拆了

唐姓男子上訴後,濮陽市中級法院糾正一審錯判,稱唐男與南樂縣政府並未達成協議,南樂縣供電公司有義務採取措施保障基本用電需求,判令30天內恢復供電。(擷取自紅星新聞)

唐姓男子上訴後,濮陽市中級法院糾正一審錯判,稱唐男與南樂縣政府並未達成協議,南樂縣供電公司有義務採取措施保障基本用電需求,判令30天內恢復供電。(擷取自紅星新聞)

2020/09/19 18: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南樂縣唐姓男子,日前因為拆遷糾紛遭政府斷電,他提起上訴並勝訴,法院要求相關單位在30天內恢復供電。唐男等了一個月發現沒有動靜,才欲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結果房子就遭政府強制拆除。

根據中媒報導,唐男居住於南樂縣城關鎮南關村,2019年6月他未同意拆遷安置,炎炎夏天,就遭政府斷電,他因此要求恢復供電。對此,南樂縣法院一審駁回要求,表示供電設施因拆遷及安置房建設工程被拆除,重新架設線路等唐男同意拆遷後又要拆除,是一種浪費。唐上訴後,濮陽市中級法院糾正一審錯判,稱唐男與南樂縣政府並未達成協議,南樂縣供電公司有義務採取措施保障基本用電需求,判令30天內恢復供電。

唐男等了一個月沒等到恢復供電,就在他準備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南樂縣城關鎮政府卻在此時下達強拆通知。他立刻起訴政府行政違法,但在法院立案次日,他的房子被強拆了。

對此,南樂縣城關鎮鎮長王曉華今(18)日指出,唐男已以城關鎮政府為被告,向南樂縣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對於唐紅權反映事項,由南樂縣人民法院依法裁決;南樂縣供電公司也辯稱,唐男的宅基地已被徵收為國有建設用地,該公司未經土地所有權人或土地使用權人同意的情況下,無法完成架設線路工作,更無法完成對原告恢復供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