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駭客攻擊西班牙實驗室 武肺疫苗資料成目標

貼有「武肺病毒疫苗」標籤的藥瓶和注射針筒。(路透檔案照)

貼有「武肺病毒疫苗」標籤的藥瓶和注射針筒。(路透檔案照)

2020/09/18 20:0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西班牙政府情報機構「國家情報中心」(CNI)指出,中國、俄羅斯駭客攻擊質量俱增,製藥、衛生等產業都一再成為目標,其中包括西班牙數個正進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研究的實驗室。

西班牙「國家報」18日報導,CNI局長艾斯特班(Paz Esteban)指出,「如衛生和製藥等敏感產業」都成了駭客攻擊目標,而且,「針對正在研究武肺疫苗的實驗室進行格外惡意的行動」,不只西班牙,也攻擊世界其他地區這類機構。

消息人士說,這類攻擊大多數來自中國和俄羅斯,「很多情況是源自國家機關」;針對西班牙實驗室的攻擊,是來自中國。

艾斯特班在「歐洲記者聯盟」(AEJ)舉辦的研討會上警告,整體而言,在武肺疫情期間的網路攻擊「質和量都見成長」,其他從事開發疫苗國家受到的駭客攻擊也倍增,促使各國情報單位分享資訊。

「國家報」指出,隸屬於西班牙科學部的「西班牙高等科學研究理事會」(CSIC)旗下研究人員今年夏天曾被召集開會,通知採取措施防範網路竊資。目前西班牙正在開發原型疫苗的6組團隊表示,沒發現電腦系統資料遭竊。

美國政府7月間宣布起訴2名中國駭客,從世界多地數百套電腦系統中竊取武肺疫苗資訊,受害的11個國家就包括西班牙。

「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17日在聯邦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聽證會上談到中國竊密,指「目前中國正設法竊取研究武肺疫情的美國醫療組織、製藥公司和學術機構相關資料」,而中國這類活動構成的威脅「範圍和規模都令人震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駭客攻擊多國學術機構、研究單位,竊取敏感資訊。圖為電腦螢幕上顯示的程式碼與中國五星旗。(路透)

中國駭客攻擊多國學術機構、研究單位,竊取敏感資訊。圖為電腦螢幕上顯示的程式碼與中國五星旗。(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