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沉沒160年!猶加敦半島外海首次發現馬雅奴隸船

墨西哥考古學家在猶加敦半島外海發唁在1861年沉沒的「聯合號」蒸汽船,而也是首度發現的馬雅奴隸船。(美聯社)

墨西哥考古學家在猶加敦半島外海發唁在1861年沉沒的「聯合號」蒸汽船,而也是首度發現的馬雅奴隸船。(美聯社)

2020/09/17 1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考古學家宣布在猶加敦半島外海的一艘沈船,證實為在1861年沉沒的「聯合號」(LaUnión)蒸汽船,而也是首度發現馬雅奴隸船。

綜合外媒報導,2017年當地漁民在猶加敦半島外海約7公尺深的海底發現一艘沈船,經考古學家的比對文獻後,證實這艘船為在19世紀是多次在墨西哥和古巴之間運輸馬雅奴隸的「聯合號」蒸汽船,「聯合號」1861年9月出港,原定航向古巴哈瓦那,但出海後不久船上鍋爐就發生爆炸,造成船隻沉沒,當時船上80名船員與60名乘客至少半數人員死亡。

1847年馬雅人起義,反抗墨西哥政府,這個延燒半個多世紀的「階級戰爭」(the Caste War of Yucatán)是馬雅人的最後一戰,在當局殘酷的鎮壓下,於1901年宣布平亂,不過直到1930年代才最後一批武裝團體停止扺抗,造成至少30萬人死亡,墨西哥政府報告馬雅人減少一半以上。

由於墨西哥禁止使用奴隸,在戰爭期間,許多被俘虜的馬雅人就被當局由「聯合號」等船隻載運到古巴甘蔗田當奴隸,也有一些馬雅人是被招募工人之名騙上船,考古學家表示,當時每個馬雅奴隸以25元墨西哥披索賤賣給中間人,然後在古巴轉賣,男馬雅人可以在哈瓦那賣到160披索,女馬雅人120披索。

考古學家表示,不清楚「聯合號」的最後一次航行是否有載運馬雅人,因為航行報告上未註明,可能是馬雅人被列為貨物而不是乘客,或者是船商企圖隱埋運送奴隸的狀況,因為「聯合號」在沉沒前一年就被抓到涉嫌走私馬雅奴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