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蘭擬立法禁生產皮草 數百農民抗議

波蘭擬立法禁止皮草養殖。圖為水貂皮草農場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波蘭擬立法禁止皮草養殖。圖為水貂皮草農場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2020/09/17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蘭擬立法禁止皮草養殖,此舉獲大量動保團體支持,卻也引發數百名相關業者抗議,法案最後在下議院遭否決,目前已送回議會委員會,進一步修改、審查。

綜合外媒報導,波蘭保守派執政黨近日提出法律草案,擬禁止皮草農場、限制動物的屠宰、出口,並將禁止馬戲團等用於娛樂表演的動物。執政黨法律與公正(PiS)黨魁卡臣斯基(Jaroslaw Kaczynski)表示,波蘭的動保規定不應該比西方國家糟糕。

卡臣斯基16日則在議會辯論中提到,這項立法將使波蘭符合歐盟標準,「所有好人」都應該予與支持。法律與公正黨議員蘇斯基(Marek Suski)則表示,新法只是針對非人道殺害動物頒布禁令,並沒有要禁止農民飼養牛豬。

波蘭是全球皮草最大的出口國之一,僅次於中國和丹麥,同時也向以色列和歐洲遊泰社區出口猶太教潔食 (Kosher foods)的主要產品。新法將禁止繁殖生產皮草的動物,並停止清真(Halal)、猶太潔食出口,將嚴重影響波蘭國內主要產業。

數百名農民在首都華沙示威,聚集在卡臣斯基辦公室和議會外抗議,怒斥執政黨「背叛農民」,反對者表示,禁令將導致許多農場破產。波蘭每年生產數百萬的皮草,相關產業員工預計約有5萬人。動物權益組織「開籠」(Otwarte Klatki;Open Cages)指出,據統計波蘭約有550個皮草農場,飼養著約520隻動物。

擬議中的新法規不僅受到農民反對,也導致波蘭政府分裂,農業部長阿丹諾夫斯基(Jan Ardanowski)警告,這項法案將導致執政黨流失農村支持者。在16日晚間的投票中,草案並未通過,目前已將法案送交議會的農業委員會進行微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