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智庫:南韓人對川普信任度僅剩17% 料與駐韓美軍費用有關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15日發佈最新調查結果,發現僅有17%的南韓人信任美國總統川普。(歐新社)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15日發佈最新調查結果,發現僅有17%的南韓人信任美國總統川普。(歐新社)

2020/09/16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將在11月3日登場,國內、外交等各議題都成民主、共和兩黨戰場,選舉戰況也為各國關注;針對支持度部分,美國民調、智庫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15日發佈最新調查結果,發現僅有17%的南韓人信任美國總統川普,與去年信任度相比下降29%。

《韓聯社》報導,這份調查在6月10日至8月3日間進行,對南韓、日本、加拿大等美國13個同盟國共1萬3273名成年人進行電話調查;結果顯示,南韓人對川普的信任度從去年的46%下降29%,今年落在17%,降幅為調查對象國家中最大。

值得留意的是,「對美國好感度」方面,南韓雖然從去年的77%降至59%,但為調查對象國家中最高,同時也是調查對象國家唯一對美好感度超50%的國家;經濟實力方面,77%的南韓受訪者和54%的日本受訪者認為美國是世界第一經濟強國,但歐洲、加拿大和澳洲受訪者中,4、5成受訪者認為第一強國是中國。

針對信任度降低部分,分析認為,可能肇因於川普政府與南韓防衛費用分擔問題;據本報先前報導,美韓早前就2020年防衛費用分擔問題多次磋商未果,駐韓美軍司令部在今年4月1日發出聲明,指由於兩國未達成新版防衛費分擔相關協議,因此按原定計畫對部分駐韓美軍韓籍僱員實施時無薪休假。

又,南韓外交部8月20日指出 ,針對軍費分攤一事,南韓談判大使鄭恩甫與美國新任談判大使威爾頓(Donna Welton)從8月初起便透過電話及電子郵件磋商,不過雙方對軍費分攤比例意見仍分歧,談判未獲任何進展,料難在美國大選前解決此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