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到了!美國家實驗室前研究員 涉中國千人計畫遭判刑

美國打擊中國竊取科學成就的行動又傳捷報。(路透)

美國打擊中國竊取科學成就的行動又傳捷報。(路透)

2020/09/16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打擊中國竊取科學成就的行動又傳捷報,美國司法部宣布,該國國家實驗室前雇員魯克曼(Turab Lookman)隱瞞受中國聘雇的事實並作出虛假陳述,遭判罰7萬5千美元(約新台幣219萬)並判緩刑5年。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司法部今日發表聲明指出,時為美國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雇員、68歲的魯克曼是一名計算物理學領域的專家,他在2018年6月面對調查時向一位反情報官員說謊,否認已被中國的千人計畫招募,經過調查後,魯克曼於今年1月認罪。

在魯克曼因涉及千人計畫並做出虛假陳述而遭逮捕後,《華爾街日報》當時曾報導稱,美國能源部在去年6月即要求所有雇員批露參與外國政府資助項目的狀況,若涉及國安等機敏項目,該雇員則需退出項目或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