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居超不安!性侵犯趙鬥淳將出獄回家 安山市長籲緊急立法隔離

安山市長尹和燮致信南韓法務部長秋美愛(圖左2),籲請緊急立法針對性犯罪者的《保護收容法案》,以繼續對趙鬥淳採取隔離措施。(歐新社)

安山市長尹和燮致信南韓法務部長秋美愛(圖左2),籲請緊急立法針對性犯罪者的《保護收容法案》,以繼續對趙鬥淳採取隔離措施。(歐新社)

2020/09/16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2008年12月發生「趙鬥淳(조두순,或譯趙斗淳)事件」,前科累累的兇嫌趙鬥淳極其殘忍地性侵並嚴重傷害8歲女童,點燃南韓社會怒火。趙鬥淳事後被處12年有期徒刑,但將在今年12月13日刑滿出獄,傳其出獄後將回原住處京畿道安山市生活,居住地鄰近受害者家,使此案再度引起大眾關注。對此,安山市長尹和燮籲請南韓法務部緊急立法針對性犯罪者的《保護收容法案》,以繼續對趙鬥淳採取隔離措施。

根據《韓聯社》報導,趙鬥淳7月曾表示,出獄後將回到京畿道安山市住處定居,其住家距離被害者住家不到1公里,引發受害者父母與當地居民不滿;對此,尹和燮致信南韓法務部長秋美愛,要求緊急制訂有關性犯罪者的《保護收容法》,該法主要內容對兒童實施性犯罪犯做出相關規範,使其出獄後也需在保護收容設施接受管理和監督,並與社會隔離。

《保護收容法》於2015年4月9日首次由法務部提交國會,但未能在南韓第19屆國會任期內解決,此案隨著國會任期結束而被廢棄;法務部在2016年10月31日對第20屆國會再次提起立法準備,但因國家人權委員會和企劃財政部等部門的反對未能實現。

儘管第20屆國會有10名議員提出制定《保護收容法》,但2018年9月該案提交法制司法委員會以來,司法委始終未對其進行討論,使該案在今年5月底再隨國會任期結束而遭廢棄。

根據《韓聯社》報導,安山市計劃在趙鬥淳出獄後對其實施1對1電子監督裝置、限制飲酒等措施,安山保護觀察所也將監督人員人數增至4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