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與阿聯、巴林簽署關係正常化協議 川普盛讚:新中東的黎明

以色列與阿聯、巴林簽署和平協議,美總統川普(右二)為見證人。(路透)

以色列與阿聯、巴林簽署和平協議,美總統川普(右二)為見證人。(路透)

2020/09/16 0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年難解的中東局勢如今走出新局面,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在白宮簽署協議,外交關係正常化,美國總統川普盛讚,這是「新中東的黎明」。

綜合外媒報導,儀式由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阿聯外長阿布杜拉(Sheikh Abdullah bin Zayed Al Nahyan)、巴林外長阿卜杜勒拉蒂夫(Abdullatif Al Zayani)出席簽署,川普為見證人,他說:「我們今日改變了歷史的走向」,還提到有另外5個阿拉伯國家有意和以色列簽署類似協議。

以色列與波斯灣阿拉伯國家多數不睦,自1948年建國以來,加上阿聯與巴林也僅有4個國家承認以色列。協議的具體內容尚未公布,但預料包含互設外交機構、商業交易並解除國與國間的旅行限制。

納坦雅胡表示,「今日是歷史的重要時刻,是和平的新黎明」;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則發出聲明強調,只有以色列從佔據的領土中撤離,才可能為中東帶來和平,「直到以色列的佔領結束前,和平、安全和穩定無法在這個地區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