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毅滾蛋」! 蒙古國人抗議中國摧毀蒙古文化

上百名蒙古國民眾15日聚集在首都烏蘭巴托,對來訪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達抗議。(歐新社)

上百名蒙古國民眾15日聚集在首都烏蘭巴托,對來訪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達抗議。(歐新社)

2020/09/16 0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內蒙古自治區近來因為學生核心課程被以漢語取代蒙古語,引發罷課行動及抗爭,海外蒙古人團體也紛紛發聲,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到訪蒙古國,今(15)日也引來上百人在烏蘭巴托(Ulaanbaatar)集會抗議表達不滿。

《路透》報導,抗議者指控北京企圖摧毀蒙古文化,大約100位和平抗議者齊聚蒙古國國家宮(Government Palace)前的蘇赫巴托爾廣場(Sukhbaatar Square),高呼「保護我們的母語」和「王毅滾蛋」等口號和標語。

抗議者蘇克巴託(Khaliun Sukhbaatar)表示,蒙古政府若持續保持沉默,蒙古人將會持續被壓榨,最終將使蒙古文化「被消失」。

對於這項爭議政策,中國政府聲稱是為推動民族團結,並稱在其他學科和年級仍會使用蒙古語授課,不過顯然內蒙古民眾並不買單。抗議三週以來,估計已有4000至5000名抗議民眾被警察拘留,甚至有9人喪命。

對此,蒙古國政府並未做出相關回應。

蒙古的經濟長期仰賴中國政府,王毅預計訪問蒙古2天,將對蒙古提供人民幣7億元(約新台幣30億元)的援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