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拘捕離港民主派人士?禁止出境?香港法官當場拒絕港府請求

包括黃之鋒在內共24名今天出庭接受審訊,眾人均表示「悼念六四無罪」。(圖擷取自黃之鋒臉書)

包括黃之鋒在內共24名今天出庭接受審訊,眾人均表示「悼念六四無罪」。(圖擷取自黃之鋒臉書)

2020/09/15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每年6月4日都會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六四天安門事件紀念晚會,今年港府雖藉故拒絕批准集會,港人仍然自發舉辦,也因此香港律政司起訴26名民主派人士,今(15日)於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庭。過程中控方申請拘捕現已離港逃亡海外的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前「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以及被告不得離港的禁令,均遭主審法官羅德泉拒絕。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香港律政司以「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之罪名起訴黃之鋒、羅冠聰、梁凱晴、張昆陽等共26名民主派人士,於今天下午2點半開庭審訊,因羅冠聰、張崑陽目前逃亡海外,故24人出庭。法庭上被告眾人均表示「悼念六四無罪」,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鄒幸彤等人更率領在場人士高呼「結束一黨專政」、「濫捕濫控可恥」等口號。

控方表示,經調閱出入境紀錄,被告26人中的羅冠聰、張崑陽已分別於6月27日及8月14日離港,欲向法庭申請拘捕令。對此,主審法官羅德泉要求控方須要先證明羅、張2人曾收到傳票,在得知自己有案在身後離港潛逃,控方則表示下次審訊會提交2人收到傳票的證據。

此外,控方還稱有羅、張2人離港為前例,在場被告均有潛逃的可能,原先被告26人獲無條件保釋,控方要求法庭需追加「不得離港」的限制,也馬上遭羅德泉拒絕。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事後表示,悼念六四是港人表達的權利,中國人權倒退的問題已直接影響香港。他透露,控方有意將案件轉往區域法院審理,意味著可能有更高刑責,但他表示民主派人士不會因此畏懼退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