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聞起來臭吃起來香?中國公廁驚見「傳統特色小吃」

中國一處高速公路服務區的公廁外對聯,被認為暗諷中國特色小吃「是屎」。(圖取自微博)

中國一處高速公路服務區的公廁外對聯,被認為暗諷中國特色小吃「是屎」。(圖取自微博)

2020/09/14 0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喊出「全國人民替熱乾麵加油」引發熱議,不少中國各地小吃也浮上台面,不過,中國1間廁所外貼著1副對聯,道出「中國傳統特色小吃」是「聞起來臭吃起來香」,有外國網友懷疑,這幅對聯似在嘲諷習近平的政策。

根據中國《北京網絡廣播電視台》報導,浙江省湖州市「高速(公路)德清服務區」,被發現公共廁所外貼著1副黃底黑字的對聯,上聯寫著「中國傳統特色小吃」,下聯則是「聞起來臭吃起來香」。由於對聯貼在廁所外,立刻引發網友瘋傳,甚至也傳到了中國牆外的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

中國《成都商報》報導指出,從無錫到杭州這段高速公路,德清服務區是用路人經常造訪的服務區,現在的公共廁所在以前是一間商店,專賣臭豆腐,在經過整修之後店家全遷移至別處,但建築外的對聯卻沒有移除,拍攝影片的中國民眾說:「這樣子也不是太好看吧,路過的人都在笑這個玩意兒。」

不少中國網友對於這幅對聯竟然還存在感到不解,「難道是說,咱們的特色小吃是屎嗎?」不過也有其他網友回擊:「就貼錯了唄,你吃過屎?知道又臭又香?」也有中國網友提到「忍不住的全身顫抖」、「真香」、「就地取材」、「味道正宗」、「笑死,故意不撕掉的吧!」海外網友則認為,此對聯提倡習近平推動的「內循環」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