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邱吉爾「種族主義者」 18歲憤青在雕像噴漆被法辦

英國倫敦的丘吉爾雕像被噴上塗鴉,控訴丘吉爾「是個種族主義者」。(路透)

英國倫敦的丘吉爾雕像被噴上塗鴉,控訴丘吉爾「是個種族主義者」。(路透)

2020/09/12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近日有個青年被控汙損前英國首相丘吉爾(Winston Churchill)的雕像,這是4個月以來這種雕像第二次被噴漆塗鴉,控訴丘吉爾「是個種族主義者」。

根據《路透》報導,18歲的克拉克(Benjamin Clark)在丘吉爾雕像以黃漆噴上「是個種族主義者」字樣,被控刑事犯罪,將在10月9日於威斯敏斯特裁判法院出庭。倫敦近日很不平靜,環保團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週四(10日)抗議的混亂情況之下,丘吉爾雕像第二次遭人噴漆,第一次則是在6月時,對於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的和平抗議中發生。

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美國「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BLM)示威風潮,這股對抗種族不平等風氣也吹到歐洲,重新點燃了英國對於帝國主義歷史遺蹟的激辯。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丘吉爾的雕像處於危險之中,是「荒謬而可悲的」,他拒絕將雕像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