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再越紅線就報復!印軍警告:開戰將付出沉重代價

中印近日衝突又升級,雙方互控在邊境開出45年來第一槍。圖為印度部署在拉達克的軍隊。(美聯社資料照)

中印近日衝突又升級,雙方互控在邊境開出45年來第一槍。圖為印度部署在拉達克的軍隊。(美聯社資料照)

2020/09/11 0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印度自從5月在邊境發生衝突後,近日衝突又升級,雙方互控開出45年來第一槍,印度一名高層官員表示,印度已進一步強化前線陣地,警告中國解放軍如果再度越線,印方將會採取必要的報復行動,並稱如果中國發動戰爭,將會付出沉重的代價。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 報導,中印雙方互控開出45年來第一槍後,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 Jaishankar)在莫斯科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議期間,10日晚間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希望能夠緩和邊境緊張局勢。

報導引述印度一名高層官員指出,這場爭端並非是解放軍位於邊境的指揮官引起,而是由中國軍方高層下令,「事件任何發展都有可能,但如果中國想發動戰爭,將會付出沉重代價」。

這名官員說,解放軍可能想試圖佔據其他高地報復,但印度當地的指揮官被充分授權,能夠「完全自由」做出應對,「我們的高地士兵裝備精良,並已做好充分準備,甚至已將戰車開上熱欽山口(Rechin La)附近的山脊線。」印度這項訊息是要傳達給解放軍,不要試圖破壞印度高地防禦工事,包括在高地建立的鐵絲網。

儘管中國可能在拉達克東部的邊境前線部署約5萬名士兵,以及在西藏與新疆基地約有150架戰機,但印度安全機構評估,中國的軍事部署尚未達到全面衝突的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