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媒:中國解放軍已在實控線部署5萬人、150架戰機

有印度媒體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出,中國解放軍已經在實際控制線(LAC)上部署5萬多人和大量的重裝備,包含各型飛機和飛彈。圖為印度陸軍的運輸車。(歐新社)

有印度媒體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出,中國解放軍已經在實際控制線(LAC)上部署5萬多人和大量的重裝備,包含各型飛機和飛彈。圖為印度陸軍的運輸車。(歐新社)

2020/09/10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邊界衝突升溫,有印度媒體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出,中國解放軍已經在實際控制線(LAC)上部署5萬多人和大量的重裝備,包含150架飛機,雖然印度軍方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但現階段仍未達到全面衝突的局勢。

根據印度《經濟時報》報導,中國解放軍近期多次試圖占領戰略要地,都被印度守軍挫敗,有觀點認為,解放軍目前的裝備可以應付大的武裝衝突,但不適合採取小的戰術行動。印度清楚地向中國傳達了訊息,任何意圖突破LAC的行為都會被視為敵對行為,印軍將會予以反擊。

而據印度官員說法,中國解放軍已在LAC附近集結約5萬人的部隊,並部署火箭炮、地對空飛彈以及150架戰機,這是該區規模最大的軍隊。

自5月中印爆發衝突以來,中國持續地在西藏增兵,頻繁地舉行軍事演習。有評估認為,解放軍並非由當地指揮官指揮,而是直接由北京控制。據悉,在班公錯南岸新的衝突熱點,中國軍隊一直在試探印軍的陣地,顯然是接收北京的指示。

除了試圖接近印度在楚舒勒(Chushul)的前線陣地外,解放軍還試圖跨境運輸輕戰車和步戰車,但已被印度陸軍的戰車阻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