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與正神隱逾1個月!專家:若缺席10月黨慶就代表出事了

金與正(見圖)在鏡頭前已消失1個月,有專家分析,她的權力可能被剝奪,南韓專家近期再度警告,若金與正沒在10月的朝鮮勞動黨75周年黨慶回歸,可能代表她已出事。(美聯社)

金與正(見圖)在鏡頭前已消失1個月,有專家分析,她的權力可能被剝奪,南韓專家近期再度警告,若金與正沒在10月的朝鮮勞動黨75周年黨慶回歸,可能代表她已出事。(美聯社)

2020/09/10 08:10

首次上稿 9/09 23:26
更新時間 9/10 0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韓媒曾報導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在鏡頭前已消失1個月,有專家分析,金與正的權力可能被剝奪,南韓專家近期再度警告,若金與正沒在10月的北韓執政黨朝鮮勞動黨75周年黨慶活動回歸,可能代表金與正已出事。

《朝鮮日報》曾報導,雖然南韓國情院8月20日表示金與正接掌北韓國政,她卻從7月27日以來消失至今,高麗大學教授南成旭指出,根據過去經驗,任何人只要被外界描述為「北方第2號人物」之後,就會被剝奪權力與地位,儘管是「金家人」,也會有些制衡手段。

報導指出,金與正最後一次的公開露面,是韓戰停火協定67周年紀念活動,當天她將紀念手槍交給軍事領導人後,就再也沒出現在鏡頭前。

《南韓時報》今天報導指出,即使金與正是平壤政治局委員、執政的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成員,但也沒出席近期兩次會議。

南韓國家戰略研究所外交與安全中心主任申範哲(音譯,Shin Beom-chul)指出,金與正的消失和北韓的政治考量有關,因為金與正接獲哥哥金正恩的權力下放,導致自身地位在南韓提升,這是北韓不樂見也正在阻止的後果。

韓東國際大學國際政治教授朴遠建(音譯,Park Won-Gon)指出,近期北韓面臨洪水、颱風等風災,金正恩和相關官員都訪問受災地區,金與正卻沒公開露面。

朴遠建認為,可能因為北韓當局6月無法阻止脫北者和南韓社運人士在北韓邊境發傳單,金與正須為此事負責,因而「被消失」。

申範哲認為,10月北韓將慶祝政黨成立75周年,金與正必須出席這個重要的活動,但若屆時金與正又再度缺席,那就代表已有可能出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