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反對派領袖遭下毒? 俄國召見德國大使:證據拿出來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卡羅娃(見圖)今日表示,俄方已召見德國駐莫斯科大使,要求德方出示所謂的中毒證據。(路透資料照)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卡羅娃(見圖)今日表示,俄方已召見德國駐莫斯科大使,要求德方出示所謂的中毒證據。(路透資料照)

2020/09/08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中毒案件,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利亞.扎卡羅娃(Maria Zakharova)今天(8日)表示,外交部已召見德國駐莫斯科大使,以便討論納瓦尼中毒的案件。

《塔斯社》報導,扎卡羅娃對記者表示,「我們希望柏林方能提供所有的檢測數據,包括德國軍方的實驗室數據以及德國外交部所宣稱的『證據』,俄方人員正等候德國大使大駕光臨我們外交部」。

扎卡羅娃也補充道,由於德國外交部宣稱「有很多證據」(能證明納瓦尼遭人下毒),因此她建議對方該是展現這些底牌的時候了,但扎卡羅娃也強調,「很明顯德國外交部只是在虛張聲勢,他們只是再玩弄政治詭計。」。

是否遭人下毒 德俄各說各話

納瓦尼於上月20日飛往西伯利亞的班機上突感不適,班機緊急降落至鄂木斯克市以進行治療,納瓦尼稍後陷入昏迷,需要呼吸器輔助來維持呼吸;22日,在德國協助之下,納瓦尼被送往柏林夏里特(Charite)醫院;夏里特院方於本月7日說,納瓦尼已脫離昏迷,目前已不需呼吸器輔助。

德國政府於9月2日指稱,軍方在納瓦尼體內檢測出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則說,這些有毒物質是德國偽造的,「因為當初俄羅斯的醫生在納瓦尼的體內沒有發現任何有毒物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