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有居心?外媒爆中國主動提新倡議 制定全球資安標準

傳中國將提出資訊安全新倡議。(路透)

傳中國將提出資訊安全新倡議。(路透)

2020/09/08 0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安風險是中國在國際間引發極大疑慮的議題之一,亦成為美國拉攏盟友打擊中國的理由。對此,據報中國將發起新倡議,制定全球性的資訊安全標準以對抗美國。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份新倡議的草案中寫道,中國將號召全球國家以「全面」、「客觀」、「證據為準」等標準來保障資訊安全,並督促各國反對透過大規模監視行動對抗其他國家,要求科技公司不得安裝「後門」在自家產品或伺服器,以非法方式取得使用者的資訊,或藉此掌控、操縱使用者的系統和裝置。

報導指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預計週二在北京發布這項新倡議,中國的外交體系也在尋求其他國家對這份倡議的支持。

美國總統川普近來以國家安全為由,限縮中國企業在美活動,甚至提出了「乾淨網路」計畫,排除被視為有害美國國安的中國科技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