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全球第4國 印度成功測試極音速飛行器

印度烈火飛彈發射畫面。(圖取自DRDO官網)

印度烈火飛彈發射畫面。(圖取自DRDO官網)

2020/09/07 19:2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在印中關係緊張,以及美、中、俄3國相互競爭加極速武器試驗之際,印度於今(7)日成功發射了國產極音速測試演示機,印媒宣稱,印度繼美中俄3國,成功加入了全球「極音速導彈俱樂部」!

極音速(hypersonic,又稱高超音速),比超音速還要快許多。去年8月美國空軍首度成功極高音速飛彈,接下來中國也公開了東風-17型飛彈的消息,讓高超音速武器的發展成為矚目焦點。

據《印度斯坦時報》7日報導,印度成功在位於東北布巴拉索爾的卡蘭(APJ Abdul Kalam)試驗場成功對該國研發的極音速測試演示機(HSTDV)進行了測試。報導稱,這種國產極音速技術,將為印度研發6馬赫的極音速導彈鋪路,印度成為繼美國、俄羅斯和中國之後,第4個成功測試極音速技術的國家,成為「極音速導彈俱樂部」。

報導稱,這次由印度國防研究開發局(DRDO)測試,極音速測試演示機由1枚「烈火」(Agni)導彈搭載升空,測試一共持續了5分鐘,飛行速度達到了6馬赫。

相關人士表示,這次測試意味著印度國防研究開發局有能力在未來5年內研發出配備超燃衝壓發動機的極音速導彈,其飛行速度將超過每秒鐘2公里。DRDO稱,對HSTDV的所有參數都進行了測試,包括燃燒室壓力、進氣口結構和控制制導技術等。

印度國防部長辛格在測試結束後立即向DRDO表示祝賀,他贊揚說,這是實現「自給自足的印度」願景里程碑式的成就。

報導稱,HSTDV是一種用於極音速飛行器研究的超燃衝壓發動機演示驗證機,除了未來能夠無擁有遠程巡弋導彈的研發之外,這項技術還有多種民用應用。據印度政府官員說,它還可以擁有低成本地發射衛星。

高超音速武器研發幾乎已進入戰國時代,美國在這方面更是積極研發,全力與俄羅斯、中國競速。美國國防先進研究計劃署(DARPA)與空軍本月1日宣布,成功完成了2種「極音速吸氣式武器概念」(HAWC)的攜帶飛行測試,將在年底前開始自由飛行測試。

此外,美國空軍8月8日也再度進行AGM-183A極音速武器掛載飛測,以B-52H轟炸機掛載2枚AGM-183A,測試飛彈本身、發射平台與遠距遙測技術整合效能,這是最後一次掛載飛測,下一次極有可能就是實際試射。

印度的極音速測試演示機(HSTDV)。(圖取自DRDO官網)

印度的極音速測試演示機(HSTDV)。(圖取自DRDO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