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更抗中?拜登被揭副總統任內曾笑稱 要習近平幫他登大位

習近平2012年還是中國國家副主席時,接待來訪的美國副總統拜登。(美聯社檔案照)

習近平2012年還是中國國家副主席時,接待來訪的美國副總統拜登。(美聯社檔案照)

2020/09/07 17:15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共和、民主2大黨的總統候選人川普和拜登,經常互批對方對中國太軟弱,讓該議題成為總統大選最大焦點。《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5日指出,拜登在副總統任內,曾公開笑稱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幫他登大位,在選情激烈的情況下,再次引起討論。

《紐約郵報》報導,2013年,時任美國副總統的拜登,在華府「美中戰略經濟對話」會議開幕式上,針對習近平出任中國國家主席一事指出,「我有恭賀他升任,還問他可不可以也幫我一把?但他沒有答應。」拜登稱這是玩笑話,而台下雲集的美中高官也都對此開懷大笑。

拜登當時還提到,當習近平還是中國國家副主席時,自己很榮幸、也很高興與他有不少時間相處,因為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都認為他們倆應該多多認識彼此。拜登憶述,他曾與習近平一連10天待在一塊,各花5天在美國和中國四處遊覽,加深認識對方。

報導指出,美中關係在那之後就急轉直下,川普上任後更以雙邊貿易失衡為由,對中國不斷加徵關稅。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主任伊凡尼納(William Evanina)上月公開警告,由於川普總統在外交上親俄反中,因此俄國不希望拜登入主白宮,而中國則不希望川普再來4年。

另外,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則曾在個人著作中爆料,指川普去年6月曾向習近平求情,希望中方採購更多農產品,助他打贏連任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