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九龍遊行 港府批非法集會再挺國安法「合情合理」

針對今日香港「九龍遊行」一事,香港政府今晚譴責抗議民眾。圖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彭博)

針對今日香港「九龍遊行」一事,香港政府今晚譴責抗議民眾。圖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彭博)

2020/09/06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今日香港「九龍遊行」的示威活動,香港政府於今日晚間7時發布新聞稿,強烈譴責大批市民漠視警方勸喻,在九龍多區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以雜物堵塞道路、向警務人員投擲硬物、高叫「港獨」口號,是違法和自私的行為,並再度強調訂立《香港國安法》是「合憲、合法、合情、合理」。

香港政府於新聞稿中表示,政府發言人嚴正指出,參與非法集結不但涉嫌觸犯《公安條例》和《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更大大增加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嚴重威脅其他人的健康;而宣揚「港獨」意識的行為,更有可能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香港國安法》)。

針對民眾對《香港國安法》的反彈,香港政府解釋,透過法律維護國家安全是國際慣例,並強調「訂立《香港國安法》是合憲、合法、合情、合理,亦是為堅定不移並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

香港政府稱,《香港國安法》只針對四類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對絕大多數奉公守法的香港居民沒有任何影響,還說「自《香港國安法》生效後這兩個多月,香港社會回復了穩定,市民不再生活在惶恐之中」。

對於香港立法會選舉延期,港府回應,特區政府在7月31日宣布,鑑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為了保障公共安全和市民健康,並確保選舉在公開、公平情況下進行,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將立法會換屆選舉押後一年舉行。

港府說,「疫情可能仍會持續一段時間,冬季亦可能再出現爆發;加上立法會有重要的實質職能及年度處理事務周期,選舉亦需數以月計時間籌備及進行選民登記工作,把選舉押後一年是合理和符合公眾利益的安排」。

面對香港民眾質疑「香港健康碼」系統是否涉侵犯個人隱私的問題,港府則回應「『香港健康碼』系統沒有任何追蹤功能,有關系統完全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要求,且屬市民自願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