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竊取研究成果 紐時:挑容易的學術機構下手

中國實驗中的武漢肺炎疫苗。(法新社)

中國實驗中的武漢肺炎疫苗。(法新社)

2020/09/06 18:2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不只打研發戰,還引爆駭客戰!《紐約時報》5日援引美國情報官員的說法指出,中國情報駭客近期意圖竊取武肺疫苗數據,他們不是直接針對製藥公司,而是尋找他們認為比較容易的目標下手,選擇對諸如北卡羅萊納大學與其他進行前端研究的學校,進行數位化「偵察」。

《紐約時報》報導並揭露,中國利用來自世衛組織的訊息,竊取美歐相關疫苗資訊。

在此之前,美國7月21日起訴兩名中國駭客李曉宇和董佳志,指控他們為北京當局從11個國家的西方企業發動駭客攻擊,竊取包括武肺疫苗研究資料在內等商業機密。

《紐約時報》稱,到目前為止,美國官員們認為,外國間諜還沒有從他們的目標——諸如藥廠吉利亞(Gilead Sciences)、諾瓦瓦克斯(Novavax)以及莫德納公司(Moderna)等美國生物技術公司那裡獲取多少(疫苗研究)資訊。

該報還稱,中國的駭客並非唯一從事這項活動的間諜。俄羅斯最重要的情報機構俄聯邦對外情報局(SVR)也將目標鎖定美國、加拿大以及英國的疫苗研究網絡。

此外,伊朗也大幅加強了竊取疫苗研究資料的努力。而美國則加大了追踪對手間諜活動的力道,鞏加自身防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