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連連創下全球單日確診新高 印度聯考照常舉行

印度近日多次刷新單日確診,大學入學考試照常舉行。(路透)

印度近日多次刷新單日確診,大學入學考試照常舉行。(路透)

2020/09/06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是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近日多次刷新全球單日確診數新高,今(9日)再度打破自己所創下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紀錄,過去24小時高達9萬633確診,總確診數來到411萬3811例,印度大學考生連續數週示威要求延後入學大考,最高法院再次駁回相關請願,引發正反聲浪不斷。

兩場考試預計約250萬學生應試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理工科系學院的聯合入學考試(JEE)1日登場,醫療相關科系的國家資格暨入學考試(NEET)則將在13日舉行,據統計,兩場考試預計將有約250萬學生應試,大規模的人口流動也引發疫情擴散的擔憂。

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旁遮普邦(Punjab)、西孟加拉邦(West Bengal)、賈坎德邦(Jharkhand)、拉賈斯坦邦(Rajasthan)和恰蒂斯加爾邦(Chhattisgarh)六地的首長共同請願,呼籲莫迪政府推遲大學聯考兩個月,使各地有時間建立適當的機制,確保考試安全、順利進行。

印度最高法院8月17日以「人生不能暫停」以及「學年不能浪費」等理由,駁回大考延期的訴求。六地首長強調,不延後大考將對學生造成嚴重和不可彌補的傷害,要求最高法院重新審查上(8)月的判決,請願則再次遭駁回。

NEET准考生賈姬(Akansha Jaggi)表示,自己每天花費18個小時在讀書準備應考,但現在顯然不是進行大考的適當時機。同為NEET准考生的辛格(Yuvraj Pratap Singh)則表示,印度政府在只有800例確診的時候,選擇延後大考,為何現在每日確診激增卻要堅持舉辦考試。辛格也指出,考試本身壓力就很大,因應疫情考生要戴上口罩和手套,將使考試更加困難。

教育部長波赫里亞爾(Ramesh Pokhriyal)日前受訪時表示,有超過170萬的學生到網路下載了准考證,這顯示「沉默的多數」學生希望大考按照原計畫進行。

JEE考生沙阿(Eshang Shah)則指出,疫情為學生帶來的健康風險短期內不會改變,在疫苗問世前大家都無能為力,不如盡快完成大考。沙阿提到,與其推文罵政府要求延後考期,更應要求政府確保考試時所有安全程序的進行。

印度民眾8月多次示威要求延後大學入學考試。(歐新社)

印度民眾8月多次示威要求延後大學入學考試。(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