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場難平等? 南韓女性平均時薪不及男性的70%

南韓當局近日公佈調查統計數據,顯示南韓女性勞動著平均時薪去年仍不到男性平均時薪的70%。(路透)

南韓當局近日公佈調查統計數據,顯示南韓女性勞動著平均時薪去年仍不到男性平均時薪的70%。(路透)

2020/09/06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當局近日公佈調查統計數據,顯示南韓女性勞動著平均時薪僅管和男性工資差距呈逐年縮小趨勢,但去年仍不到男性平均時薪的70%,在非正式員工及正式員工聘用佔比上,女性正式員工佔比不到50%,低於男性的55.2%,而女性非正式員工佔比則遠高於男性,達2倍之多。

《韓聯社》報導,南韓女性家庭部和統計廳近日發佈調查數據,統計得出去年南韓女性勞動者的平均時薪為1.6358萬韓元(約為新台幣404.5元),僅是男性勞動者平均時薪的69.4%而已,儘管南韓男女工資差距是「逐年縮小」,2017年及2018年南韓女性勞動者工資分別為男性的65.9%與67.8%,但去年南韓女性勞動者的平均時薪仍然不及男性的70%。

《韓聯社》指出,若以企業正式員工及非正式員工聘用比例來看,南韓2019年女性勞動者中,正式員工佔48.7%,低於男性的55.2%,女性非正式員工佔比則高達24.9%。為男性(12.1%)的2倍之多。而女性非正式員工的時薪為1.3417萬韓元(約為新台幣331.7元),正式員工時薪為1.7565萬韓元(約為新台幣434.3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