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蒙古遭中共強制「漢化」 德國會高層:種族清洗讓人想起文革

德國聯邦議院高層認為,中國境內正在進行政治、民族和宗教清洗,令人想起「文革」。圖為出席抗議活動的蒙古族人。(歐新社)

德國聯邦議院高層認為,中國境內正在進行政治、民族和宗教清洗,令人想起「文革」。圖為出席抗議活動的蒙古族人。(歐新社)

2020/09/06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內蒙古自治區近期因為蒙語教學將逐漸被漢語取代,導致內蒙古境內蒙古族人群情激憤,更發生多起抗議活動。德國聯邦議院人權政策委員會發言人布蘭德(Michael Brand)表示,中國境內正在進行政治、民族和宗教清洗,令人「想起文化大革命」。德國基民盟與基社盟議會黨團也指責北京侵犯少數族裔,甚至還發動「文化戰」侵犯他們的權利。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布蘭德認為:「藏人、維吾爾族人,現在蒙古族人遭到文化滅絕,現在是時候把共產黨對民族、宗教和文化少數群體的強硬路線提上國際議程了。」布蘭德指出,中國領導高層不僅在地區及國際上越來越咄咄逼人,北京當局還希望外界聽從它的主張,如今中國境內正在發生民族和宗教清洗,「這讓人想起了可怕的文革」,而和之前不同的是,當今的中國已成為在經濟、軍事及政治上的決定性大國。

布蘭德表示,北京當局對內蒙古、新疆、西藏民眾、基督徒,甚至是國外異議人士的所作所為具有侵略性,內蒙古事件顯示,如果不採取國際行動、世界不作出明確的反應,當地人權、經濟與和平會遭受更大的風險。

布蘭德呼籲,國際社會應該注意到這些信號,而最重要的是,「不能向中國這樣的極權超級大國屈服」,中國也必須遵守已經簽署過的國際公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