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月下旬將親自率團訪台? 美次卿推文:提昇台美經貿對話

外傳美國國務院「第三把手」次卿克拉奇(右)有意親自率團來台召開「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他今日在推特轉貼相關消息,間接證實「不排除訪台」的消息。圖左為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歐新社資料照)

外傳美國國務院「第三把手」次卿克拉奇(右)有意親自率團來台召開「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他今日在推特轉貼相關消息,間接證實「不排除訪台」的消息。圖左為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歐新社資料照)

2020/09/05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美官員近日視訊對談,美國提出雙邊新對話平台的「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外傳美國國務院「第三把手」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有意親自率團來台召開;對此,克拉奇今(5)日在推特轉貼相關消息,間接證實「可能訪台」的消息。

經濟部長王美花、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ill)在8月31日召開視訊對談,史達偉宣布美台將啟動新高階對話平台「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據悉該對話可望由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來台召開。

若克拉奇順利訪台,將成為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後,同年第二位美國高官訪台,是台美經貿對話平台史上最高層級,也是國務院目前訪台最高層級。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未證實相關安排,僅表示目前台美雙方還在就對話形式、議題,相關工作安排等進行磋商,並期盼台美經貿高階對話能夠及早展開。

針對「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的消息,克拉奇將相關新聞放進個人網站,大標為「美國國務卿克拉奇可能會訪問台灣進行貿易談判」,小標為「美國國務院第三高官可能會在9月下旬進行訪問」,內容引述本報2日報導;克拉奇未否認「率團訪台」一事,並以一句話簡短指出,「提昇台美經貿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