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中國態度轉硬! 拜登:當選後將見達賴喇嘛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表示,當選後將接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Dalai Lama)。(法新社資料照)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表示,當選後將接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Dalai Lama)。(法新社資料照)

2020/09/04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即將進入倒數2個月的決戰時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逐漸對中國姿態轉硬。拜登的競選團隊3日發表聲明指出,當選後將接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Dalai Lama),並且制裁侵害西藏人權的中國官員。

《美國之音》 報導,拜登在聲明中表示,中國政府宣布進一步收緊對西藏的控制,繼續損害西藏人民的人權、宗教自由和尊嚴,但是總統川普卻在這一議題上噤聲,把議題聚焦在與北京之間空洞的貿易協議,並保持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非常良好的友誼」。

拜登批評稱,川普是30年來首位未曾與達賴喇嘛見面或者通話的美國總統,也未依法任命一位西藏問題特別協調員。拜登指出,他當選總統後會將美國的價值觀放在美國外交政策的中心位置,包括會見達賴喇嘛、任命新的西藏問題特別協調員、制裁侵害西藏人權的中國官員、還將擴大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和美國之音的藏語節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