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強迫民眾接種疫苗 巴西總統言論引專家抨擊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表示,疫苗問世後不會強迫民眾接種,相關言論再掀爭議。(路透)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表示,疫苗問世後不會強迫民眾接種,相關言論再掀爭議。(路透)

2020/09/04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以來,多次淡化疫情嚴重性,波索納洛3日表示,疫苗問世後,不會強迫民眾接種,專家則認為,波索納洛將會影響民眾接種疫苗的意願,相關言論再度引發爭議。

綜合外媒報導,波索納洛8月31日時曾表示,「沒有人能強迫大眾接種疫苗」,3日在臉書直播時再次向支持者重申,許多人希望以強制性的方式,讓民眾接種疫苗,但沒有相關法律支持政府這麼做,波索納洛提到,接種疫苗並非必須。

副總統莫拉烏(Hamilton Mourao)則指出,對抗武漢肺炎大流行,疫苗是無可避免的,但莫拉烏也強調,除非巴西處在專制之中,否則政府沒有辦法強迫所有人接種疫苗。

巴西免疫協會(Sociedade Brasileira de Imunizações)表示,疫苗接種是對全球公衛正面影響的重要工具之一,綜觀歷史,疫苗無疑為降低死亡率、延長人類壽命帶來貢獻。協會主席古尼雅(Juarez Cunha)對波索納洛的言論表示擔憂,並補充,巴西政府在疫情初期的首要政策之一,就是提高疫苗接種率。

巴西免疫學會(Sociedade Brasileira de Imunologia)主席加茲內里(Ricardo Gazzinelli)提到波索納洛相關言論可能造成的後果,加茲內里表示,總統的言論可能導致大眾不重視疫苗,不願意接種疫苗,阻礙疾病傳播的控制。

巴西傳染病學會(Sociedade Brasileira de Infectologia)主任密西林(Lessandra Michelin)則指出,當局和公衛專家有責任幫助民眾提高對疫苗的認識,進而意識到疫苗接種的重要性。

巴西是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確診和死亡人數僅次於美國。儘管波索納洛言論惹議,巴西仍積極與藥廠合作,上(8)月和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簽署協議,購買3千萬劑疫苗,並承諾疫苗若有效,將加購7千萬劑。

巴西目前也協助武漢肺炎疫苗進行試驗,包括英國牛津大學與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的ChAdOx1 nCoV-19、北京科興生物製品公司(Sinovac Biotech)的Coronavac、德國BioNTech與美國輝瑞(Pfizer)藥廠合作的mRNA基因疫苗BNT162,都在巴西進行第3階段人體試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