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每700人就有1人因抗爭被捕 黃之鋒:比例大得誇張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見圖)。(美聯社資料照)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見圖)。(美聯社資料照)

2020/09/03 2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從去年6月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共經歷超過900場抗爭活動,據統計,香港警察已在抗爭活動拘捕9672人,以及起訴2093人。對此,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香港僅是一個700多萬人的小城市,「如今拘捕比例大得相當誇張」。

「香港每700人就有1人曾在抗爭被捕,我們可以做甚麼?」黃之鋒在臉書表示,根據《路透》統計,從去年6月至今,香港黑警已在抗爭活動拘捕9672人,以及起訴2093人。「當從年僅11歲的小學生,到84歲的長者,均曾遭到黑警拘捕,根本我們面對的,正是跨年齡與世代的全面清算」。

黃之鋒說,香港仍然是一個僅有700多萬人的小城市,如今拘捕比例大得相當誇張,不論學歷、收入、社經背景,基本上每個香港市民的生活社交圈子中,也總會認識友人曾遭港府拘捕,起訴比率更高得驚人。

「有人問,面對著政權瘋狂拘捕,我們身處香港,面對著國安法壓境,仍有甚麼可以做,是否經已沒有出路?」黃之鋒直言,比起香港還要嚴肅的國家和城市,綜觀世界根本數之不盡,但他們仍在頑強抵抗,不是嗎?

黃之鋒坦言,抗爭的成本和代價,比起一年多前已是天差地遠,尤其不少在職人士,也擔心各種表態會遭到秋後算賬,甚至失去工作,但總有一些工作是力所能及,甚至沒有風險可言。「不論寫信予在囚手足、旁聽官司審訊、到黃店消費、參與Twitter每日任務,實情是反抗的空間總會存在,只差在我們是否願意,持之以恆的繼續付出。」

黃之鋒也向港人喊話,勿以善小而不為,無須因為自己並非政治人物,便覺得沒有什麼可以做,「若然有心,總有崗位可以擔當得起」,並透露明天會繼續分享一些他的提議。

香港從去年6月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共經歷超過900場抗爭活動,據統計,香港警察已在抗爭活動拘捕9672人,以及起訴2093人。(圖擷取自黃之鋒臉書)

香港從去年6月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共經歷超過900場抗爭活動,據統計,香港警察已在抗爭活動拘捕9672人,以及起訴2093人。(圖擷取自黃之鋒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