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智英無罪!被控恐嚇記者 法官認定「一時衝動」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先前被指涉「恐嚇《東方日報》記者」,因此被控刑事恐嚇罪,法官今日經審理後裁定罪名不成立,黎智英在散庭後一語不發離開法院。(路透)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先前被指涉「恐嚇《東方日報》記者」,因此被控刑事恐嚇罪,法官今日經審理後裁定罪名不成立,黎智英在散庭後一語不發離開法院。(路透)

2020/09/03 15: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先前被指涉「恐嚇《東方日報》記者」,因此被控刑事恐嚇罪,法官今(3)日經審理後裁定罪名不成立,黎智英在庭後一語不發離開法院。

綜合港媒報導,黎智英被港媒《東方日報》的記者指控,2017年他在維園參與六四集會時,怒瞪並威脅記者,為此黎智英遭控刑事恐嚇罪,全案今日於香港西九龍法院進行審訊。

遭到飆罵的記者1995年加入《東方日報》,並從2014年開始被指派跟拍黎智英,先前就曾和黎智英有過些微衝突。此次事件發生時,這名記者和黎智英約離七公尺左右,隨後黎智英上前幹譙「我x你老母x!我實搵人搞x你!你唔好咁近影我!我實搞你㗎!(我x你老母x!我肯定找人搞x你!你別這麼近拍我!我肯定搞你的)」等語句。

被飆罵的記者事後表示,當時擔心黎智英會打他,因此出現焦慮、恐慌等症狀,得要到精神科就醫並服用鎮靜藥。他也否認,報警並非《東方日報》要找《蘋果日報》麻煩,並承認因為擔心黎智英加害,曾經13次要求律政司跟進此事件。

辯方(黎智英方)則稱,該記者被罵後笑著回應,並無驚慌動作,對此記者則稱是「裝出來的」。

黎智英在庭上無自辯也無傳證人到場,但他過去曾解釋當初說的「搞」只是要申請禁制令、報警或是尋求法律協助,並沒打算要動用黑社會搞他,也沒有要傷害記者,僅因長期受到跟蹤,在龐大壓力下才會脫口而出。

裁判官最終認為,事主記者並非可靠證人,黎智英也是一時衝動才會失控說出相關字句,裁定罪名不成立,在庭旁聽人士響起掌聲,庭後黎智英一言不語地離開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