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毅訪歐假面具被拆穿 德媒:面對中國誘惑要抱持懷疑

中國外長王毅。(美聯社)

中國外長王毅。(美聯社)

2020/09/03 0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訪問歐洲,過程中因為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議題,與德國外長針鋒相對。有德媒稱王毅把自己包裝成和平使者的形象,卻在羅馬和巴黎發出一些刺耳的聲音。另外有德媒認為,面對來自北京的誘惑時,歐洲一定要抱持著狐疑的態度。

對於中國外長王毅訪歐,《德國之聲》整理了兩家德國媒體的評論,首先是德國《商報》認為,王毅在訪歐行程中,質疑武漢肺炎病毒來自中國的說法、威脅捷克要為派團訪問台灣付出代價,另外還強硬駁回有關香港的問題,對於訪問德國而言,這並不能夠成良好的訪問環境,《商報》認為中國領導人變得更有攻擊性,因此喪失了成為戰略夥伴的資格,原本以貿易促進轉變的策略也在悄悄退場。

德國發行量最大的《南德意志報》則刊出評論表示,中國沒有政治自由,經濟自由也有限,面對中國誘惑時,一定要抱持狐疑態度,該報指出,由於疫情關係,歐洲國家裂痕正在擴大,王毅則帶來有誘惑的語調,稱中國會和歐洲一起抵禦仇恨和對立,然而王毅把自己包裝成歐洲團結的支持者,但歐洲不可能無視中國的權力訴求,在疫情期間推銷極權體制。

《南德意志報》以捷克為例,一旦歐洲人無視中國,中國就會摘下友善的假面具,該文直言,歐洲團結之路漫長,但肯定這條路不會經過北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