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才宣布根除野生小兒麻痺病毒 蘇丹驚爆新疫情

蘇丹近日再現小兒麻痺病例,爆發新一波疫情。(美聯社)

蘇丹近日再現小兒麻痺病例,爆發新一波疫情。(美聯社)

2020/09/03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上週才宣布非洲已根除野生脊髓灰質炎(小兒麻痺)病毒後,卻在本週(1日)發出通報警告,新一波疫情爆發,蘇丹(Sudan)近日又出現小兒麻痺病例,而且竟與口服疫苗有關,中非和非洲之角地區風險很高,要注意大批人口流動。

根據《美聯社》報導,WHO表示,蘇丹有2名孩童在3月與4月罹患小兒麻痺癱瘓,最近接種了小兒麻痺症疫苗。疫情調查報告顯示,這些脊髓灰質炎病例與查德(Chad)正在爆發的疫苗衍生株疫情有關,最近又在蘇丹發現了11例。

WHO指出,蘇丹是交通樞紐,病毒不但在國內傳播,也與鄰國查德彼此傳染,經由基因測序證實,有許多病毒是從查德傳入蘇丹。在極少數情況下,口服疫苗中的活脊髓灰質炎病毒會突變成能夠引發新疫情的形式。目前安哥拉、剛果民主共和國、奈及利亞及尚比亞等數十國都在抵抗這波疫情。

除此之外,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WHO於今年4月建議暫時停止大規模的小兒麻痺症疫苗接種計畫,在5月時中止了在非洲38個國家的46項疫苗接種活動,這也使得數百萬名兒童更容易遭受感染。近期已重新啟動疫苗接種,但必須為超過90%的兒童接種疫苗,才能根除小兒麻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